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天科青年用团史墙绘献礼五四青年节

发稿时间:2023-05-06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天津科技大学团委联合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共同开展“回望百年 青春向党”校园团史墙绘活动。

  量尺寸、定方案、绘初稿、填色彩……在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易晓俊的带领下,团员青年在河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玻璃扶手上绘制了十八幅团史主题墙绘。这些墙绘以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以团代会为轴序,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届团代会,体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建设成就、强大青春力量,全方位展现了中国青年始终与党同心、坚定跟党奋斗的光荣形象。 

  开辟中国青年运动新纪元的五四运动,见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壮大的会址会场,展现青年先锋敢闯敢干的人物群像,记录中国青年奋勇争先的奋斗场景,体现中国青年永跟党走的历史画面……团史墙绘犹如时光隧道,一个个镜头、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手绘、一段段历史,在标语海报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了中国青年紧跟党走、接续奋斗的初心使命,挥洒的画笔描绘出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青春涌动的磅礴力量。广大团员青年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墙绘”,为团属阵地增添了鲜活的团史学习素材,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 

  长期以来,天津科技大学团委致力于把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融入专业学习、作品创作和校园文化之中,立足学生的思维特点和认知规律,发挥学生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营造以美育人、启智润心的文化氛围,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记者 秦亮 通讯员 马臣 易晓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