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高安:青春洋溢草坪音乐节助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发稿时间:2023-05-02 13: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天空的雾来得漫不经心/河水像油画一样安静。”4月29日晚,江西省高安市瑞阳湖畔的足球场,一场青春洋溢的草坪音乐节在这里绽放,观众们摇着荧光棒与歌手齐唱流行歌曲,年轻的气息荡漾在这座城市的上空。

“青苗有约 智汇高安”草坪音乐节演唱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蔡金水 摄 

本土乐队激情献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左橙 摄 

认真倾听的青年观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左橙 摄 

  “本次音乐节节目单主要由青年朋友们主动报名,所以类型和风格非常年轻潮流。”共青团高安市委书记刘星辰介绍,此次音乐节演出节目单侧重于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既有本土摇滚、爵士串烧等流行乐队,又有歌舞表演、民谣等文艺演出。刘星辰表示本次活动以“青苗有约 智汇高安”为主题,通过积极发动高安工作的单身青年、高安籍大学生参与,进一步拓宽青年交友途径、拓展青年交友空间,为高安青年人才搭建优质交友平台,营造健康、活泼的青年交友、择友氛围,助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活跃的现场氛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左橙 摄 

  在活动现场,摆放了“青苗计划”有关政策的展示板,吸引返乡大学生和在外务工青年的驻足观看。音乐节启动仪式前,团市委通过组织趣味游戏竞赛、开展青苗计划宣讲等方式,利用五一小长假青年返乡高峰期时间节点广泛宣传青苗计划关于引才引智、引技引资等方面具体举措,鼓励在外青年、在校大学生在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成就理想,为家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左橙 吴媛红 蔡金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