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天津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稿时间:2023-04-26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17日至23日,团天津市委举办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开班动员、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调研促学、党建讲堂、交流研讨等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班子“领”学。书记班子发挥“头雁”作用,班子成员学在前、研在前、走在前,带头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全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专家“导”学。在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读书班邀请天津市委党校教授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进行导读分享,通过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 

  调研“联”学。读书班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举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青春行动”调研推进会,围绕“如何更精准地把青年送进基层一线,如何激活基层治理的青春动能”展开一系列讨论,牢牢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青春动能。研讨“促”学。理论中心组带头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交流研讨,机关、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围绕“专题一”开展问题查摆。 

  下一步,团天津市委将通过党员大学习,定期下发学习内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把握市委“十项行动”等重要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带领天津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青春动能。(记者 秦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