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海南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3-04-21 1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17日,团海南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海南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对团海南省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海南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团海南省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和下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党员和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深化作风能力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本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海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治整改,健全制度机制,巩固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走形式、不弄虚作假。要压紧压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领导责任,抓好统筹结合,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将纵深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等团的重点工作与主题教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青春贡献。 

  海南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耿同志通报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对团海南省委开展主题教育作出指导要求,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具体目标和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 秦亮 通讯员 吴艳虹)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