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5000余名西电学子共上“艺术与思政”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3-04-04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歌声里饱含着深深爱国心,血液里流淌着浓浓奋斗情。4月2日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瑞金之星”大学生合唱节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在南校区远望谷体育馆举行。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微电子学院承办。5000余名西电青年一起观看展演,共上“艺术与思政”开学第一课。

  

  “我们励志图存,自强不息,造就祖国栋梁,我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向着未来远航!”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离退休处“银铃”合唱团、教职工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带来的特别节目“我们的校歌”拉开活动序幕。他们身着军装,歌声浑厚,献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四个办学时期的校歌,传唱红色基因。

  

  活动特别加入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环节,通过台上合唱团与台下百人团的答题,以及专业评委的点评,深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答题点评穿插在合唱之间。答题评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夏永林为同学们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以赛代练带领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1个学院、书院的1500余名参赛师生组成的16支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为增强舞台表现力,各合唱团还融入了舞蹈、朗诵、情景剧、书法表演等形式,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据悉,本次活动是西电青年艺术节的主题活动之一。该艺术节围绕人才培养任务,至今已成功举办37届,成为西电文化育人的靓丽名片。学校打造红色歌曲大家唱、英雄故事大家讲、大师剧目大家演等特色活动,让美育成为人人都要学习的必修课,探索出同向同行、互融互通、共建共享的“艺术+思政”育人模式,让每个学生真正参与到美育实践中去,切实提升艺术育人实效与红色思政的价值意蕴。(记者 秦亮 通讯员 杜永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