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天津宝坻区委举办“青聚力”电商沙龙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24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探索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电商产业和电商从业青年提供优质服务和发展平台,近期,团天津宝坻区委举办“青聚力”电商沙龙系列活动,邀请区内电商企业、网络达人、从业青年共话发展。 

  在首场电商沙龙活动中,针对基层青年对短视频制作和直播带货的专业技能需求,团宝坻区委邀请本地电商达人和网络红人为青年现场答疑解惑,就短视频平台如何打造人设、精准增粉,新手做电商如何精准引流获客,直播带货如何寻找货源等问题进行解答,帮助青年解决个性化问题。同时,团宝坻区委牵头挂牌成立5家宝坻区首批青年电商创业实践基地,聘请5名青年电商创业讲师长期为电商从业青年提供帮助。 

  3月17日,第二期“青聚力”电商沙龙交流座谈会如期举行,天津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天津轻工职业学院、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宝坻区电商企业分别就电商人才培养储备、电商产业行业发展、电商云仓供应链、物流运输等亟待解决的难题进行深入交流,嘉宾对青年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此次座谈会为校企电商对接搭建了平台,对成立宝坻区电商产业联盟、深化校企合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团宝坻区委将继续着力找准共青团在“十项行动”中的可为、能为、善为之处,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助力青年创业就业系列活动,积极探索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让宝坻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宝坻更有为。(记者 秦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