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雷锋情系一线建设者 广铁青年同上急救培训课

发稿时间:2023-03-24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22日,由广州地铁集团和中国建筑集团共同举办的“春风行动 情系建设者‘救’在一线”主题学雷锋活动,在中建三局深圳公司芳白城际八工区举行,为地铁施工一线的青年代表和产业工人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助培训课。 

对心肺复苏和AED急救设备进行实操演示。广州地铁团委供图 

  活动中,广州地铁团委联合钟爱健康公共救助志愿者服务队的讲师们,对心肺复苏和急救设备AED体外除颤器进行介绍和演示,通过实战演练提升了地铁建设者们的急救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芳白城际八工区项目部的建设者表示,这次活动提升了自己的急救技能,对保障项目安全生产非常有意义。 

广州地铁施工一线的青年代表和产业工人代表们齐聚一堂,同上应急救助培训课。 

  同时,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活动还邀请了“志愿哥”张军文、“中国好人”李桂泉开展“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主题宣讲。主办方向产业工人送上“爱心大礼包”,感谢一线建设者为广州城市发展做出的努力。 

  据悉,今年以来,广州地铁建设公司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各参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中建三局深圳公司芳白城际八工区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建设者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务植树、慰问“空巢”老人、免费维修家用电器等活动,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一直以来,广州地铁建设公司充分发挥“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示范作用,积极带动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等参建单位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怀一线地铁建设者,将服务送到产业工人身边。(记者 秦亮 通讯员 陈虎辉 张晨牧 汪严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