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珠港澳、庆阳青年文化交流联谊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23-03-17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促进珠港澳青年与庆阳青年广泛交流、深度交融,3月14日,由团广东省珠海市委、团甘肃省庆阳市委、庆阳市政府外事办、珠海市青联、庆阳市青联共同主办的珠港澳—庆阳青年文化交流联谊活动在庆阳举行。团珠海市委、团庆阳市委、庆阳市政府,及珠海市青联委员代表(含港、澳籍委员)、庆阳市青联委员代表共计40多人参加活动。

 

两地团委互赠礼物。团庆阳市委供图

两地团委互赠礼物。团庆阳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两地团委互赠代表各自地区特色的礼物。庆阳市青少年宫向珠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颁发捐赠证书。团庆阳市委为现场每位珠港澳青年佩戴庆阳香包,赠送了皮影工艺品。大家观看了道情皮影戏表演、二胡独奏、吉他弹唱等节目,珠港澳青年也献上了激情高亢的歌曲《海阔天空》及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团庆阳市委书记黄静对团珠海市委近年来为庆阳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的帮助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期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庆阳同珠港澳青少年交流互动,共筑两地青年友好发展平台。 

  当天,团广东省珠海市委一行还专程来到华池县南梁镇,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南梁革命纪念馆和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记者 秦亮)

  现场设置了“皮影工艺品”“剪纸作品”非遗文化体验展台。珠港澳、庆阳两地的青联委员与民俗艺术家交流,深入领略庆阳民俗文化魅力。团庆阳市委供图

活动合影。团庆阳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