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城厢区的小朋友,你送的礼物我收到了!非常喜欢!

发稿时间:2023-03-17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城厢区的小朋友,你送的礼物我收到了。我非常喜欢!”视频中来自宁夏同心县的小朋友说。3月10日,团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委联合县教育局,举行同心县2023年“点亮微心愿·共话闽宁情”微心愿发放仪式。来自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的爱心图书、文具、衣服……以及这份跨越山海的闽宁情,都在这里,被孩子们精准签收。

拆礼物。团同心县委供图 

阅读城厢区小伙伴给自己的“留言”。团同心县委供图

认真写下对城厢区小伙伴的感谢与祝福。团同心县委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闽宁两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正式建立教育共建帮扶协作关系,进行了一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生动实践,先后有数百名年富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赴同心支教,把先进的教学思想、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带到同心这座县城。2023年,为进一步加强闽宁两省青少年的沟通与交流,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团福建莆田市城厢区委、团宁夏同心县委联合开展“闽宁少先队员手拉手”活动。其中,通过“点亮微心愿·共话闽宁情”困难青少年微心愿结对帮扶活动,城厢区的小朋友们实现了同心县260名贫困学子的微心愿,点亮了他们的小梦想, 

  微光虽小,汇聚一道,便是星河。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份跨越山海的爱心礼物,努力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永怀赤子之心,做一个善良且温暖的人,将这份爱心和帮助传承下去。(记者 秦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