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千里外的红色云宣讲

发稿时间:2023-03-16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母亲直到去世,也没能等来一家团圆,父亲在他37岁时英勇就义……”近日,共青团江西省赣州市委发布的一条短视频成为全国地市级团组织抖音热文排行榜第一。在30余万的点赞者中,有一位75岁老人看到视频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团赣州市委,表示希望与赣州团员青年分享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这位老人就是视频中所反映的革命时期优秀地下工作者刘光典烈士之子刘玉平。 

  刘玉平,1948年出生于沈阳,现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专家。 

  3月10日上午,远在1700公里外的刘玉平通过视频会议,向赣州市、县、乡、村四级团干和广大团员青年讲述了刘光典等隐蔽战线先辈的斗争生涯和传奇经历。 

刘玉平通过视频会议,讲述父亲刘光典等隐蔽战线先辈的革命故事。团赣州市委供图 

赣州市各地团员青年通过视频会议,聆听隐蔽战线先辈的革命故事。团赣州市委供图 

  90分钟的宣讲,让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感受到刘光典等革命先烈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明白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赣州交控集团团委副书记黄敏诚说:“刘光典烈士为了革命事业两次赴龙潭,英勇献身,这让我深受震撼。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发有为,积极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使广大青年职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秦亮 通讯员 张珏)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