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北十堰举行青年人才交流咖啡沙龙

发稿时间:2023-03-15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1日,由湖北省十堰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共青团十堰市委承办的“才聚十堰 青春逐梦”十堰市青年人才交流分享会在市人才创新创业超市举办,20余名不同领域的青年人才齐聚一堂,共话十堰发展。 

  

  此次活动以“咖啡沙龙”的特别形式开展。会上,与会青年介绍来堰生活感受,畅想未来发展,围绕“青年人才眼中的十堰”“青年人才喜爱什么样的城市”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并就“如何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如何在十堰更有为”等话题建言献策。十堰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从十堰市构建产业布局、增强医疗教育资源优势、建设四通八达交通物流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十堰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的相关情况,并从人才津贴、住房保障、创业扶持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当前十堰市在招才引智方面的优惠政策。十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还分享了创业心路历程,围绕业务获取、项目融资、降本增效、人才培养和留堰回堰等方面交流感想,提出问题。湖北玄朔咨询公司有关负责人讲述了企业用工、人员就业、人才留堰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并提出改善建议。 

  据悉,此次咖啡沙龙是“武当人才沙龙”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武当人才沙龙”由十堰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将围绕服务十堰市“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发展和“六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等主题,在全年举办20期活动。活动为全市重点产业发展领域创新创业人才,搭建了思想碰撞和交流的互动平台,为十堰市“建好示范区、建功先行区”凝聚智慧和力量。(记者 秦亮 通讯员 何宇 肖巍)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