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保护母亲河在行动:种下一片希望林

发稿时间:2023-03-13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石伟强)3月12日,正值第四十五个植树节,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银泰百货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植树造林。春种现场既有深耕绿化领域的林业专家,又有埋首16载守护青山的护林员,既有银泰百货的用户代表,又有热心公益的环保小卫士,大家在陕西省洛川县王家河村共同种下一片希望林。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保护母亲河行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了生态育人的作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生态文明的重要行动。3月11日中国青基会在北京启动了全国十六个项目区“保护青山和绿水 争当环保小卫士”的活动,今天我们在陕西种下一片希望林,希望将环保的理念进一步推广,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银泰百货的工作人员介绍,各级政府和机构组织号召社会力量,全方位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百货企业作为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有义务有责任积极参与,为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春种活动实际上不仅限于洛川,全国范围内多地门店都有组织和开展。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陕西的青少年作为“环保小卫士”参与其中,他们举起“环保小卫士”的旗帜,发出热情而真挚的环保倡议“共建美好家园,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保护绿水和青山,争当环保小卫士”。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