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在贵州都匀举办

发稿时间:2023-03-07 16: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旗招展指引方向,团旗飘扬凝聚力量,队旗火红同心成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贵州省“红领巾先锋工程”实施方案印发实施一周年之际,3月1日至3日,由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少工委主办,团黔南州委、州教育局、州少工委承办的贵州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暨少先队活动课交流展示活动在黔南州都匀市举办。 

  团贵州省委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史麒麟,团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剑,黔南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董泽琴,团贵州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邓守成出席有关活动。各市(州)通过市、县两级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选拔培训,组织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贵州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举办。团贵州省委供图 

  活动指出,少先队辅导员是党的少年儿童工作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是少先队员成长成才的亲密“大朋友”和同行“小伙伴”。全省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在深化政治启蒙上当先锋、在练就过硬本领上树标杆、在锤炼品德修为上展形象,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培育好时代新人。 

贵州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举办。团贵州省委供图 

  此次大赛设置了基础知识测试、组织仪式实操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少先队活动课等环节,将少先队学思践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伟力、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作为重要内容。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安顺市、贵阳市和遵义市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贵州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举办。团贵州省委供图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