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大学团委开展“我为社区作贡献”青马志愿行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07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3月2日,江苏大学校团委联合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红旗社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为社区作贡献’青马志愿行”活动,学校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汽车学院、电气学院、食生学院、医学院“青马学员”和团员青年代表等20余人参加。

陈佳楠以《与时代双向奔赴,用奋斗诠释青春》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江苏大学团委供图 

  据悉,本次“青马志愿行”活动中,江苏大学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员为参与主体。他们主动就近到所在地镇街、村社区团组织报到,用“做一件小事”的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江苏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雁”巡讲团成员、汽车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佳楠以《与时代双向奔赴,用奋斗诠释青春》为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社区、深入人心。之后,汽车学院、电气学院、食生学院、医学院“青马学员”和团员青年代表,分别开展老年人健康状况调研、“双碳”目标宣传、义务家电维修、科学饮食和春季养生、健康义诊和咨询等专项志愿服务,获得居民一致好评。(记者 秦亮 通讯员 刘丹 陈帅印)

 

进行老年人健康状况调查。江苏大学团委供图

“双碳”目标宣传和义务家电维修。江苏大学团委供图

科普科学饮食和春季养生。江苏大学团委供图

提供健康义诊和咨询服务。江苏大学团委供图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