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福建龙岩市委开展“青春自护 我是口腔小达人”亲子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03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进一步推动12355“青春自护·有你有我”工作,努力提升青少年营养健康水平和体质健康水平,2月26日,共青团福建省龙岩市委开展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系列活动之“青春自护 我是口腔小达人”亲子活动。

“小青禾”们走进牙齿的世界。团福建龙岩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口腔医生带领“小青禾”及大朋友们走进牙齿的世界,利用牙齿模具,向大家介绍牙齿的构造特点和作用,并向“小青禾”们演示了巴氏刷牙法,着重讲解了青少年龋齿形成的原因和预防方法。讲座结束后,医生们为“小青禾”们进行了口腔基础检查,并叮嘱他们要保持口腔卫生,少吃糖果和巧克力,早晚勤刷牙。在检查过自己的口腔健康后,“小青禾”们在医生的指导下为自己家长进行检查,或互相做口腔检查,真实体验了口腔检查的全过程,既锻炼了“小青禾”的动手能力,又巩固了活动所学的知识。

“青春自护 我是口腔小达人”亲子活动。团福建龙岩市委供图 

  爱牙护牙,从小抓起。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青少年和家长对牙齿健康的认识和理解,并给家长们提供科学的方法和措施,使青少年和家长进一步增强口腔保健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基础。下一步,共青团龙岩市委将持续深化12355品牌,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系列活动,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记者 秦亮)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