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广东韶关开展“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示范活动

发稿时间:2023-02-22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广东省韶关市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近现代革命历史进程中,无数革命先辈曾转战于此,留下了众多承载着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的遗址遗迹。为进一步活化利用红色革命纪念场所,引领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2月18日,由团广东省韶关市委主办,团曲江区委承办的韶关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示范活动在省级红色村曲江区龙岗村举办。 

小小宣讲员讲解红色故事,青少年全神贯注聆听。团韶关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出队旗、呼号并集体齐唱队歌。随后,团韶关市委及团曲江区委有关负责同志为志愿宣讲员颁发荣誉证书,4名志愿宣讲员代表结合红色文化展览馆面向现场的游客群众进行示范宣讲。全市各县(市、区)联动组织开展宣讲示范活动。 

  据悉,面向韶关青少年组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队、在红色革命纪念场所开展常态化志愿宣讲,是团韶关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旨活化利用红色革命纪念场所,并通过自主宣讲的方式进一步引领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该项活动将贯穿全年,目前已组建15支“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队,共有169 名青少年志愿宣讲员。宣讲员们利用节假日、寒暑假等在全市 17 个红色革命纪念场所面向游客群众开展志愿宣讲活动,寒假期间累计宣讲40余场。 

  接下来,团韶关市委将继续做优做精“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有效提升覆盖面和影响力。指导各县(市、区)及各大中专院校创新宣讲形式,结合“红小荔”正能量传播青年志愿服务队工作品牌,在各红色革命纪念场所创作角度新颖、正面积极的优秀宣讲展播视频,同时邀请全市青少年到各红色革命纪念场所打卡学习,打卡记录将纳入红领巾奖章、积分入团等评价标准,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争做党的“红孩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秦亮 通讯员 吴丹)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