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家乡发展
宁夏吴忠市召开2023年青年人才暨吴忠籍大学生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3-02-15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家乡的发展,离不开一批又一批热爱家乡、回到故土挥洒青春与汗水的有志青年。近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吴忠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并更好地吸引青年人才回归家乡、服务家乡,在共青团宁夏自治区委的精心指导下,团宁夏吴忠市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就业创业中心,联合开展了“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家乡发展”吴忠市2023年青年人才暨吴忠籍大学生座谈会。5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吴忠籍大学生参加了会议。

宁夏吴忠市召开2023年青年人才暨吴忠籍大学生座谈会。团吴忠市委供图 

  会上,吴忠市委组织部、市就业创业中心分别就人才强市、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自身创业历程、享受优惠政策和家乡发展环境作了经验交流,返家乡大学生代表围绕假期社会实践和实地观摩学习作了体会分享。团市委书记张媛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表示,本次座谈会目的是通过向广大青年人才推介吴忠在人才引进、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利好政策,密切与各界青年的沟通联系,进而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大学生、创业者等各类青年人才归雁还巢、反哺吴忠,把对故乡的一份感情转化成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动能。 

  据了解,吴忠的有机枸杞、酿酒葡萄、黄花菜等农产品享誉全国,其装备制造、健康食品、现代纺织等重点产业体系逐步形成,电子商务、文体会展、现代物流等新业态蓬勃发展。会议表示,不论是创新型科技青年人才,还是专业型技术青年人才,只要回归家乡、服务家乡,都会有“真金白银”的鼓励和支持。 

  会前,团吴忠市委还组织了40余名吴忠籍大学生实地参观了当地部分龙头企业,亲身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匪浅、不虚此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努力做到立大志、勤学习、重实践、不言败,积极参加家乡建设发展。 

  青年人才是共青团服务大局、彰显活力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做好全市青年人才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吴忠市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围绕乡村全面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优化共青团引领青年人才工作机制,广泛凝聚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秦亮)

吴忠市开展“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2023年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团吴忠市委供图

吴忠籍大学生参观当地龙头企业。团吴忠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