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当志愿红与火焰蓝相遇
广西灵山县开展“以青春之名 赴消防之约”活动

发稿时间:2023-02-15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提高返家乡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 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近日,共青团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委联合灵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灵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以青春之名 赴消防之约”——灵山县“让爱返乡”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80名返家乡大学生和消防员参加活动。

消防员为大学生介绍消防防护服的穿法和要求。团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委供图 

  活动伊始,消防员带领大学生们参观科普教育馆,讲解了消防员穿戴防护服的基本方法与要求,以及在不同情况下火灾逃生器的使用和紧急情况应对措施等。之后,消防员还介绍了不同消防车辆、消防器材的使用场景和用途,并进行了演示。活动现场,大学生们跃跃欲试,纷纷进行了“沉浸式”消防职业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还大大增强了对于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记者 秦亮 通讯员 相鸿鑫)

返乡大学生参观消防荣誉墙。团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委供图

消防员讲解消防车辆器材。团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委供图

消防员为大学生穿戴灭火防护服。团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委供图

穿戴好防护服的大学生进行灭火“沉浸式”体验。团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委供图

返家乡大学生和消防员合影留念。团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委供图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