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新青年议新城事!山东省乐陵市首个城市社区“青听”青年议事厅成立

发稿时间:2023-02-09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2日,山东省乐陵市中街道新城社区“新青年议新城事”青年议事会举行。会上成立了新城社区“青听”青年议事厅。据悉,这是乐陵市成立的首个城市社区“青听”青年议事厅,旨在进一步推进乐陵市的城市基层团组织改革,探索创新团的社区工作模式,为激发青年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提供交流平台。社区工作者、优秀大学生代表、青年社工等20余人参加。

山东省乐陵市中街道新城社区“青听”青年议事厅成立。 

  乐陵市中街道青工委主任苏洪原从三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倾听青年声音的窗口,新城社区“青听”青年议事厅将定期召开不同主题的青年议事会,青年可围绕会议主题,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二是连通青年、社区、团组织的朋友圈,通过参与青年议事厅、青年议事会,大家可以结识优秀青年人才、对接生活社区、找到青年组织;三是释放青春动能的广阔舞台,欢迎广大青年立足自身行业实际,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化身为社区的观察员、宣讲员、监督员,针对社区治理、市中建设、乐陵发展等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上,社工详细介绍了新城社区基本情况及治理的痛点难点,与会青年代表结合社区现状、自身经历踊跃发言。 

  据悉,下一步,团乐陵市委将通过青年议事厅进一步激发社区青春能量,开拓社区青年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的新局面,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青春团聚地”。(记者 秦亮 通讯员 符笑语)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