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宁夏吴忠市委助力“春风行动” 帮助青年就业创业

发稿时间:2023-02-08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宁夏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助力开展市2023年“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2月6日上午,2023年宁夏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在市开源广场正式启动。招聘会现场,150家企业入场招聘,为就业者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装备制造、化工冶金、网络信息及生物制药等行业的多家企业参加,提供普工、操作工、技术工、文员等工作岗位。招聘会现场设置了企业招聘区、政策宣传区、创业成果展示区、技能培训学校展示及招生区。同时,现场开展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重点开展了就业援助对象“剪纸”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宣传展示及售卖和“厨师”“早茶”、家政服务、母婴护理等职业技能培训展示,吸引求职者和重点援助对象积极参与;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双赢桥梁”,为用工企业、务工人员搭建“沟通平台”。 

  图为青年志愿者为求职青年提供就业政策和就业指导。团市委供图 

  市委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动员等方式,扎实推进活动稳步进行。活动前期,通过“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2023年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公告”,动员应届毕业生、待业青年积极参加招聘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为求职青年提供就业政策和就业指导,普及大学生毕业就业的一系列政策,发放了《宁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便签本等宣传资料240余份,营造了帮助青年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优势,持续深入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通过就业指导、送才到企、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用情用心用力服务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李晨)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