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浙江省玉环市委开展“我在玉环迎新春”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01-24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因为有爱,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年味更浓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岁末年初民生实事,让留玉过大年的新玉环青年过一个舒心、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团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委组织开展“我在玉环迎新春”系列活动,各乡镇(街道)到处是团干们忙碌的身影。

  一份新年礼,传递故乡温暖

  此心安处是吾乡。为让留玉过年的广大青年,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新年问候,团玉环市委发动各乡镇(街道),组织青年团干、志愿者,深化“团暖冬日”行动,将包含米、油、口罩、春联等实用物资的300多份新年礼袋,第一时间送到留玉过年的新玉环人手中。

  针对重点慰问人群,各乡镇(街道)采取入户上门、座谈慰问、趣味活动等多种形式,让新玉环人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玉环的温暖。

图为坎门街道团工委为坚守岗位的外卖小哥们送上新春祝福。团玉环市委供图

  “很高兴收到礼包,礼包中的手套又厚又温暖。春节期间,我会好好坚守岗位,为附近的居民提供好外卖服务。”在坎门快递站,20余名骑手脸上洋溢着笑容,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手套、粮油米面等新年礼袋。

  在楚门镇印象广场,楚门镇团委组织的“留楚过年·一young温暖”慰问活动,吸引着过往的行人。形式新颖的慰问活动,让来自湖北黄冈的陈先生倍感亲切:“我的老婆孩子都在楚门,因为孩子还小,回老家不方便,今年就决定留在楚门过年了。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收到政府的慰问大礼包,让异乡的新年,也充满了年味。”

  一张全家福,定格团圆温情

  “爸爸帅不帅?帅!”在孩子们响亮的回答声中,摄影师按下手中的快门,定格了这温馨的一幕。

  连日来,玉环市红门摄影馆内人头攒动,每天都有前来拍全家福的新玉环人。“一家四口拍张全家福,发给老家的亲友们看,好让他们知道我在玉环过得很好”。一下班,来自贵州的尹先生,就带着老婆和两个孩子直奔照相馆,赶在春节前夕拍一张最新的全家福。

  尹先生来玉环工作近二十年,在玉环结婚生子、安家扎根。尽管已有4年未回老家过年,但在玉环和老婆、孩子共同度过的每个新年,都让他感到幸福快乐。

图为新玉环人拍摄的喜庆全家福。团玉环市委供图

  拍张全家福,定格团圆情。1月7日,团玉环市委在微信公众号发布“2023我在玉环迎新春——团团请你来拍全家福”活动征集,连续三年邀请100户留玉过年的新玉环人免费拍摄全家福。自活动通知发出后,反响热烈,报名参加的新玉环人络绎不绝。尽管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有河南、有湖北、有安徽,尽管大家从事着各行各业,有环卫工人、有企业职工、有创业者,但有了这张全家福,增添了一份浓浓的玉环年味。

  一件要紧事,饱含城市温度

  “春节前后,贵单位有用工需求么?”为缓解春节企业用工压力,团玉环市委连续三年组织“团团招工”活动,面向辖区的商超、酒店、重点企业,征集用工、实习岗位,确保春节期间的社会安宁祥和,保障经济实现“开门红”。

  找工作,是春节后最要紧的事。一想到留玉青年们的求职烦恼,各乡镇(街道)的青年团干,纷纷化身“找小青”,联系辖区的用工企业,最大限度征集用工需求。17个用工、实习岗位,474人的用人需求,以最快的速度在公众号上发布,并精准推送至各类留玉青年的微信群中,将进一步满足求职需求,让他们安心过大年。

  一个微心愿,增添节日温馨

  新年,是孩子们最期盼的节日。1月12日起,为了让留玉过年的“小候鸟”们,早点收到新年礼物,各乡镇(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开展“小候鸟”微心愿活动,共同点亮66个微心愿。

  活动中,干江镇团委书记刘馨禧带队走访干江镇困境青少年,送上“暖冬大礼包”,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生活困难,叮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情绪,健康成长,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面对留玉过年的青少年家庭,团干们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仔细倾听孩子们的诉求,了解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对辖区内的重点青少年开展心理疏导,并邀请他们参加当地组织的新春文体活动,在寒冬季节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异乡关怀,增添一份节日温馨。

  同住一个城,共度幸福年。团玉环市委书记金彬婕表示,通过开展“我在玉环迎新春”系列活动,让就地过年的新玉环人切实感受到“团暖冬日”的真情实感,让更多新玉环人在玉环度过一个舒心、顺心、暖心的新年。(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林鑫鑫)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