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海南省委多形式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3-01-23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春节氛围,团海南省委积极发动各市县、各级青年志愿者启动了以“青春志愿行 新春献爱心”为主题的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团海口市委在动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团海南省委供图

  团省委严格按照“预招储备、因需而动,因地制宜、大站为主,精简岗位、优化服务,加强培训、安全第一”的原则,坚持需求导向,针对人口流动频繁、防控压力较大的动车站、客运站、码头、机场等场所,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等实际需求,组织各级团组织以携手执勤交警、结合禁毒宣传教育、送上一杯家乡的姜茶等形式向人民群众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并推广关爱帮扶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提升群众出行便利性。

图为团文昌市委推出的七彩公益课堂。团海南省委供图

  截至目前,各市县团组织在动车站、客运站、码头、机场等返乡人员流动频繁的交通站点共设立24个服务点,科学设立防疫宣传、综合咨询、应急救援、反诈宣传等岗位170余个,参与志愿者3629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1245小时。

图为团陵水县委开展禁毒宣传暨禁燃烟花爆竹志愿服务活动。团海南省委供图

  此外,“暖冬行动”还增加了春节旅游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活动。(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伍玉娃)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