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铜陵市委开展2023年“暖冬行动”

发稿时间:2023-01-23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安徽省铜陵市委组织全市各县区团委开展2023年“暖冬行动”助力春运志愿服务。自1月10日起,团义安区委、团枞阳县委、团铜官区委、团郊区区委联合各县区文明办、车站及高铁站综管办共同开展2023年度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招募了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帮助旅客在春运期间顺利返乡、安全出行、温暖过节。

图为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帮助。团铜陵市委供图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向过往旅客送上春联、窗花、福字等诚挚的新春祝福。针对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开展咨询指引、秩序维护、票务协助、搬运行李、提醒出行旅客正确佩戴口罩等志愿服务内容,让旅客在返乡的起点和终点感受到共青团的温暖。

  今年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实施的第10年。团铜陵市委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政策措施,按照“实事求是,因需设岗”的原则,开展志愿服务前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重点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团铜陵市委将继续积极整合社会组织等资源,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在春运期间践行志愿精神、展示志愿风采。(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周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