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贵州省委开展2023年新春“创在乡土”电商直播培训

发稿时间:2023-01-22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团贵州省委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团贵定县委、团麻江县委承办的“2023年新春‘创在乡土’电商直播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重点突出精准帮扶,赋予青年创业就业新机遇,助力本土电商人才培养,贵定县、麻江县返乡创业青年及职校电商专业学生近200人参加。培训通过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实操相结合,以讲授、问题探究和训练实践等方式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展开。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电商运营、主播培训、直播带货带岗实践。

  “电商直播为我的梦想打开了新渠道,通过这次培训,我得到了更多专业技术指导,学习到了很多直播技能,让我更加坚信直播可以让我们的‘云雾贡茶’走向世界,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直播技能,为家乡人民增收致富贡献力量。”来自贵定县的学员代表杨庚洪表示。麻江县返乡创业学员代表田仁兰说,“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学习到电商的思维与逻辑,接下来我将会在电商板块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认真研究电商领域的有关问题,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能力,通过电商创造更多价值。”

  团贵州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次培训旨在利用新市民追梦桥工作阵地对返黔过年的在外奋斗青年提供更精准、更有效、更实质的服务,吸引更多在外及本地青年关心关注家乡的建设发展,为贵州乡村振兴献计出力。(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勾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