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青海省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3-01-21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9日,共青团青海省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团省委书记董玉毅代表共青团青海省十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海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共青团十四届七次全会关于召开共青团青海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共青团青海省十四届七次全会关于王骏等同志卸去团省委委员职务的确认案》,听取各市州团委年度工作述职。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围绕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要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在学习宣传、主题实践和转化落实上再加力,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着力抓好团省委、省青联和省学联换届工作,选好选优代表,做好报告起草,严格换届纪律,高质量开好各项会议。要着力深化团青组织改革,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明晰改革路径,固化改革成果,做好各领域改革的深化、经验推广和制度巩固。要着力推进青年发展型社会建设。以抓好青年发展型试点地区建设为抓手,突出完善一批机制、抓好一批试点、实施一批项目、推出一批政策、打造一批场景、形成一批品牌“六个一”建设,进一步推动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深入实施。要着力抓好各领域重点工作创新迭代。敏于感知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方式的变化等,摒弃定式思维,不断推动重点工作创新迭代升级,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创先争优、就业创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以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青年导向,强化精准施策。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始终站稳青年群众立场,始终将坚持青年主体地位贯穿于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始终,切实践行好青年群众路线。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理念更新。勇于打破长期以来形成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立足于新时代青年分布、组织、动员的逻辑机理变化,强化市场化思维、信息化思维、社会化思维、平台化思维,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要坚持实干导向,强化工作实效。始终坚持将青年工作作为党的战略性工作,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把工作往深处想、往实里干,真正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共青团青海省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委员的全省各市州、省直、企业、高校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委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阿淑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