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引导广大青年为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发稿时间:2023-01-16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广东召开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推进会。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联络员,特邀单位,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地区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及广东青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2021年度广东青年发展统计监测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广东省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实施方案》《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方案》。会上,广州市、深圳市、汕尾市城区作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广东省青年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引导广大青年为广东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要聚焦青年就业帮扶、教育发展、婚育住房、健康成长等关键领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要强化试点引领,注重理念引领,注重出台普惠政策,注重发挥广东优势,积极探索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广东路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评估,凝聚推动我省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协调机制作用,进一步构建步调一致、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体系。各成员单位要把青年工作与本部门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强化部门之间的工作对接、政策协同。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要积极争取党政领导支持,不断丰富普惠性青年发展政策,营造“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地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岳青)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