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越城区:场景式宣讲让青年能“共情”有“共鸣”

发稿时间:2023-01-10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青年宣讲员在开展宣讲。团越城区委供图

  近日,“‘越讲越响’看浙里‘两个先行’我来说”青年宣讲新秀选拔大赛正如火如荼举行,团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委通过场景式宣讲、沉浸式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前我朋友在宁波开着宁波产的雅迪,以后可能会在绍兴开上绍兴基因的比亚迪。我朋友说,雅迪,比亚迪,差不多嘛,背后都是浙江产业发展的生机活力,是浙江人敢闯、敢试,敢把不可能变可能的勇气。”来自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的钱林超用诙谐的讲述,引得现场爆笑不断,也在潜移默化中,将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艰辛历程进行了生动地宣讲。

  除了现场的听众以外,还有不少青年是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收看了这场大赛。接下来,选手们还将走入中共绍兴历史展览馆、坡塘云松村等体现越城辨识度的标志性场景中,围绕红色根脉、百年奋斗、诗画江南、共同富裕等主题进行文艺式、沉浸式、互动式宣讲,让更多优秀青年宣讲新秀脱颖而出,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记者 张建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