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新时代油田好青年是这样炼成的

发稿时间:2022-11-23 18: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公司采油八厂第三作业区青年技师杨磊与徒弟完成签订师徒协议,这是他第一次完成角色转换,从一名徒弟升级为老师。杨磊说:“我能够取从技校生成长油田公司大赛冠军选手,是导师带徒平台培养和锻炼了我,我也想尽我所能回报企业。”
  企业要发展,青年员工是关键。目前,这个作业区35岁以下青年368人。在抓准青年队伍新情况、新变化的基础上,作业区团总支创新工作载体,先后上线“三区青春风采”即时通交流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交流平台,与青年员工开展良性互动,累计发言10万次。基层团支部和青年工作组灵活开展风采秀大赛、抓住身边青春影子大赛、青年才艺展示、“三区青年来了”答题等活动,发出青年声音,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师带徒是这个作业区的优良传统。作业区团总支完善导师带徒机制,选树金牌师徒。截至目前,共建立青工技能创新基地2个,年均签订师徒合同30份左右,促进了青工岗位技能快速提升。“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可展才”,通过不断完善导师带徒制度构筑了“人才生产线”。3年来,这个作业区先后有37名优秀徒弟走上管理和技术岗位,女子班组获得公司级“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多个青年班组获得公司级“安全示范岗”。(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邢云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