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年突击队在“战疫”中彰显青春本色

发稿时间:2022-11-22 15: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名名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的青年,迎着秋风、扛着物资走在凹凸不平的道砟上,迈过一根根钢轨,跨过一条条股道,将一箱箱物资搬运到摆渡机车上……这是郑州局集团公司洛阳机务段团委组建的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的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洛阳机务段团委积极响应段党委号召,迅速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6支,集结80余名青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承担测温消杀、信息统计、物资摆渡等任务,他们不畏困难、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疫”线闪光。
  有一种行动叫挺身而出,全力以赴。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洛阳整备车间团支部书记、扳道员常琳萍,自10月17日到岗应急值班以来,服从大局、不讲条件,主动要求先值夜班。截至目前,常琳萍已连续坚守11个白班,12个夜班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女子能顶半边天”的担当。
  有一种坚定叫迎难而上,争分夺秒。正在家中休陪产假的洛阳机务段洛北生产区段检测车间团支部组织委员赵金鑫,与妻子商量后主动请缨,和同事们一同战斗在“战疫情、保安全”第一线,纵有很多牵挂,但他依然选择舍小家为大家。
  段北盟路宿舍被封控,24名职工无法就餐,这个难题摆在了青年突击队员面前。在该段团委的指导下,经与社区、段职工食堂协商,4名青年突击队员佩戴防护三件套、身穿青年志愿者马甲,挑起了取餐送餐的重任。单程2公里、每天往返6趟,初冬时节,他们却已汗流浃背、筋疲力尽。
  用青春作底色,用奉献显担当。在突击队员中,有很多像赵金鑫、常琳萍这样年轻的身影,他们是“90后”年轻师傅,他们是“00年”新鲜血液,他们是青年队伍中的“硬核”。疫情当前,奋斗的青春从不缺席,青年突击队冲锋的战士们,用责任心、使命感,坚守“疫”线,冲锋在前,让青春在“战疫”中彰显本色。(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段龙飞 李冰风 杨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