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陕西省委深入青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稿时间:2022-11-21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0日电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全面部署启动共青团的机关干部进基层宣讲工作,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率先深入陕西各地的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各青年群体聚集领域,通过面对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秦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传达大会精神、主持理论学习、讲授专题党课、撰写体会文章……党的二十大刚闭幕,党的二十大代表、团陕西省委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陕西共青团系统。11月11日至18日,徐永胜分别前往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以亲身感受为青年学生和一线青年职工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高校青年和一线工人关心的创新创业、婚恋生育、社会保障等热点、焦点问题给予深入解读。徐永胜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紧紧抓住大会主题,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当中。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一体联动学、深度思考学、把握重点学,在学习过程中深入体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握稳历史接力棒,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真正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连日来,团陕西省委组织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带头下基层,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8个方面,以青年化的语言和视角,面向团员青年进行了系统阐述。全省各级团的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队伍优势、平台优势,为基层团员青年全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青年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把握历史方位、增强历史主动、坚定历史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据共青团陕西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下一步的宣讲工作中,陕西共青团将坚持“逐级动员、全员参与”的原则,发动各级专职团干部,以及各级“青年讲师团”“青春学堂”“红领巾巡讲团”“青马工程”学员等“1+4”的青年宣讲队伍,深入基层、走进各领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同时利用网络媒体平台,以网络直播、视频课程、话题联动等方式,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在陕西广大团员青年中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张汶浩)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