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2年海南省少先队辅导员“青马工程”暨全省中职中学团委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22-10-01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伍玉娃)近日,2022年海南省少先队辅导员“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全省中职中学团委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以线上的形式在中国青年云客厅开班。团海南省委、省教育厅及近200名来自各市县的少先队辅导员、中职中学团委书记代表参加培训。

  图为海南省少先队辅导员“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全省中职中学团委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团海南省委供图

  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颖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以“‘青马工程’为青年点燃信仰的明灯”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马工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让学员们准确把握“青马工程”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

  本次培训中,主办方还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精心设置少先队、中学共青团工作专题课程,切实有效地提升参训团、队骨干的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全国首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全国红领巾讲师团成员陈欣老师围绕如何讲好党的二十大故事专题,对学员们进行了工作实操培训;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深圳市坪山区名团干工作室主持人郭晓英,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钟良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生动实例向学员们系统详细地指引了中学团校建设目标与方向,为学员们深入分析了中学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分享了中学团校建设的科学方法和宝贵经验。

  本次培训班由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少工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青马工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组织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研讨交流、实践考察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团、队骨干的工作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