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内蒙古共青团与新兴领域青年共话发展

发稿时间:2022-09-30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晨近日,团内蒙古自治区委联合团通辽市委以“展现青春风采、展示通辽形象,为现代化通辽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举办了“青听”在基层活动,邀请青年自媒体达人们围绕自身行业特点共话通辽发展,共谋美好未来,用青春和热情宣传通辽、赋能通辽、发展通辽。

图为“青听”在基层活动现场。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供图

  座谈会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轻松的氛围、共同的语言让大家从相识到相熟,话匣子逐渐打开,提出了不同的愿望和诉求。

  “我在拍摄‘美丽中国通辽篇’这个短视频时,很多留言都说通过短视频发现了通辽的美,很喜欢我镜头下的通辽。”自媒体达人“小王同学”率先发言。随后,“小摄影师豪仔”“通探洋主播”“佳鑫舞动通辽”也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经验和行业实际,探讨交流网红经济的发展现状、产业优势、发展困境等,并就如何利用自媒体优势推介通辽、展示好通辽形象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人们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网言网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通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通辽市委向自媒体达人们介绍了即将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拍客看通辽’短视频大赛”,对自媒体达人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予以解决的方案,并承诺将常态化做好密切联系服务工作,努力解决大家实际遇到的困难问题,提供更多优质服务,真正成为大家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青听”工作开展以来,团内蒙古自治区委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任务落实,组织制定工作方案,积极联系各级团组织和行业主管部门开展“青听”活动。下一步,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将加大下沉力度,在实现常态化联系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把工作做深做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