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第六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

发稿时间:2022-09-28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丁艺龙近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第六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共青团与青年研究的专家学者及青年工作者30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在主题演讲阶段,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以《新时代青少年教育的纲领性文件——学习习近平建团100周年讲话》为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张华以《共青团百年奋进历程与基本经验一一基于地方团组织发展的视角》为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良驯以《共青团历史经验的深刻内涵及其严密逻辑》为题,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以《从政治基因和社会声望看新时代共青团形象的塑造》为题,先后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在分组发言阶段,来自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邓希泉,中央团校和其他省市团校的吴庆、刘富珍、杨勇、邵明众,省外知名高校的刘佳、江传月,以及来自江西省的青年工作理论专家和相关省直单位领导先后作了发言,张华、吴庆、邓希泉分别对各组发言进行了点评。

  “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由江西共青团指导,江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会、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共青团理论研究中心于2016年创办,现已成为江西共青团的学术研究交流品牌之一,在学界颇有影响。本次专题研讨会是江西共青团喜迎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之一,是江西共青团向党的二十大的青春献礼。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