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院士来了”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大讲堂举行首场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09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范哲近日,由团湖南省委、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长沙市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承办的“院士来了”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大讲堂首场活动在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何继善教授为现场八百余名师生们作“让科技插上艺术的翅膀”的专题讲座。

图为“院士来了”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大讲堂海报。团湖南省委供图

  据悉,团湖南省委牵头打造“院士来了”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大讲堂工作品牌项目,旨在引领湖南省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国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以科创报国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省委副书记叶妙出席活动并邀请何继善院士担任“湖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导师”和“湖南省‘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院士辅导员”。团省委副书记邓意麒,团省委学校部、宣传部及长沙市天心区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湖南省、长沙市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的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机器人专业教师、中小学校长和湖南省“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负责老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