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海南省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2-09-08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现场。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伍玉娃9月6日下午,团海南省委召开2022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海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盛小卫出席会议并作《切实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专题讲座。团省委书记陈屿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盛小卫围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建设廉洁政治、净化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强化党内监督,铸牢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九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作了深入讲解,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经验,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会议就如何扎实做好团省委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要持续巩固深化作风整顿建设年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队伍;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释放干事创业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发展的新业绩和反腐倡廉的新作为,为海南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