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海省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走好人生三部曲”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07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阿淑媛近日,团青海省委、省少工委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开学第一课,以“红领巾心向党 走好人生三部曲”为主题开展主题队日活动,多形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今天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明天成为合格的共青团员、共产党员。

  强化政治引领。全省1万余个中队以微宣讲、微分享、微视频等形式组织化开展主题队课,让广大少年儿童深刻感受党的关心关怀,当好预备队、向往共青团、永远跟党走。西宁市西关街小学、阳光小学等学校邀请党团员身份的热心家长、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各中队的主题云队课,带领队员们学习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崇高精神,学习新时代“逆行者”和党团员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倡议队员们以优秀青年和优秀党员为榜样,将“入队、入团、入党”作为自己的进步目标。

  增强育人实效。广泛动员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宣讲、故事分享、国旗下的讲话、寻访身边优秀党团员、“致未来的共青团员”“我想对未来的共产党员说”许愿瓶,心愿卡等活动,增强少年儿童对党、团组织的深入了解和认同,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河阴寄宿制学校、贵德县民族完全小学等学校的队员们绘制心愿卡,向未来的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致信,表达了从小立志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本领,将来成长为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丰富教育内涵。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加强线上联动,组织全省近35万名队员观看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相关微视频、少先队员“暑假10课”、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等文化产品。在聆听了“时代楷模”“八一勋章”获得者、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科学家、冬奥冠军、考古学家等奋斗者讲述的新时代奋斗故事后,队员们主动分享交流学习体会,表示要学习新时代的楷模们为国而战、不畏风雨勇往直前的伟大奋斗精神,从我做起、从小奋斗,长大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下一步,全省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将更加聚焦政治引领,突出思想性和实践性,广泛开展体验式、沉浸式、分享式的主题团队日活动,引导全省少年儿童受教育、立志向、增才干,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