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贵州省委举办网络作家青年骨干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2-08-29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勾林近日,由团贵州省委主办的“青春闪光”青年培训工程——2022年“青社学堂”网络作家骨干培训班在省团校举办。团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网络作协、贵州省团校相关人员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各地的30余名青年网络作家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网络作家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图片。团贵州省委供图

  本次培训班针对网络作家群体特点精心设计,课程包含理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和影视小说审美变迁等,引导网络作家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新时代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文化的新篇章。

网络作家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图片。团贵州省委供图

  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从网络世界走出来,彼此间的心贴得更近了,“感谢这次培训,让我们从彼此陌生走向熟悉,相互之间也不再局限于一个个网名,一串串字符。”学员陈顺龙表示。

青年网络作家骨干培训班上课现场图片。团贵州省委供图

  “这是我从未有过的学习经历,我希望以后仍然有机会,可以再次坐在这里聆听学习”经过第一天的课程,陈娟感到收获满满。

  学员许先耐表示“感谢团省委举办的此次培训,帮助我们进一步拓展视野,提高艺术素养,同时也带给我们一次思想的洗礼,让我们为未来的创作之路储能,为在今后的创作中书写生活之美、中国之变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贵州共青团于6月启动“千联万聚常引”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新兴领域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少年事务社工和骨干志愿者的联系、凝聚、服务、引领,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党聚人、服务大局的政治职责。今年以来,已开展“快递小哥”、街舞青年等多期培训班,组织全省各市州5000余名街舞青年参与喜迎二十大快闪活动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