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希望工程科技研学营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

发稿时间:2022-08-20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近日,由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委、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希望工程·黄河银行青少年暑期科技研学营”活动在银川顺利举办,来自全区5个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70名师生代表汇聚一堂,在3天的时间里通过交流学习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收获友谊,提升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

研学营成员体验岩画拓印。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供图

  营员通过前往贺兰山岩画、宁夏地质博物馆,跨越时空与历史、传统对话,“实景化”地了解贺兰山、宁夏自然风光、人文习俗及历史文化,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走进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基地,通过开展生态文明知识讲座、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参观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意识,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此次研学营活动还开展了以科普教育为主题的少先队主题活动课、同唱一首歌向经典致敬等活动。

研学营成员在宁夏地质博物馆参观。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供图

  此次研学营活动,是团区委深入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共青团创新驱动青春建功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团宁夏区委扎实推进新时代宁夏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用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举措。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