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河南省委举办专题读书班

发稿时间:2022-08-20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孙晓8月15日至17日,团河南省委在省团校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河南共青团扎实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作出进一步安排。

  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作了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河南共青团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导学报告,从“领会精神实质、总结经验启示、直面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四个层面进行领学辅导。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学懂弄通,大抓学习培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狠抓团的领导机关学习,普遍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化学习,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理论逻辑、实践要求。要做实求效,坚持结果导向,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团的各项工作中。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用心谋划、狠抓落实,细化解决方案、保持工作韧劲、树牢结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枕戈待旦,聚焦主题主线,全力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此次读书班采取书记班子辅导、专家授课、现场观摩、分组讨论等方式开展,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分享了学习感悟,并对各领域各战线下步工作安排作了专题部署。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邓希泉教授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与新时代青年发展”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读书班期间,与会学员实地参观了河南青年运动历史展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