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为青年人系紧廉洁从业“第一粒钮扣”

发稿时间:2022-08-16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鸿元为引导青年团员树立廉洁自律、廉洁从业意识,近日,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纪委、团委联合对公司青年团员开展廉洁教育培训,帮助他们系牢系紧廉洁从业“第一粒纽扣”,筑牢思想防线,在新的人生征程上起好头、迈好步。

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纪委、团委为青年职工进行廉洁教育。通讯员供图

  在培训课上,组织青年团员共同学习警示教育案例,以“明规矩、守底线、严自律”为题,从廉洁从业教育的目的与意义、自律与他律、如何廉洁从业、公司廉洁从业各项规定等方面进行讲解。为让青年团员更直观、更生动了解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公司纪委带领大家算了“七笔账”,尤其是“算经济账,一无所有;算健康账,心力交瘁”,要求全体青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走好职场第一步。

  通过此次廉洁教育培训,使公司青年职工能更好、更快地认同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的理念和做法,同时也为青年职工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严格遵守朝阳供电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