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山东省济宁市委举办“爱读书 爱济宁”青鸟读书会

发稿时间:2022-08-13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寒冬)8月11日,团山东省济宁市委在济宁新华书店-漫舟BOOKS举办“爱读书 爱济宁”青鸟读书会(第一期)儒家文化专场,40余名高中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为“爱读书 爱济宁”青鸟读书会儒家文化专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由孟子研究院家长教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曲阜师范大学中国哲学研究生李红主讲,她从《论语》经典切入,讲述《论语》中的人生智慧。在场同学分别介绍自己喜爱的《论语》经典名句,大家谈感想、谈体会,分享学习感受。

  “爱读书 爱济宁”青鸟读书会是团市委围绕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厚植青年学生热爱济宁情感、促进青年人才返乡就业举办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读书分享、影视交流、辩论研讨等形式,宣传济宁市青年人才招引服务政策、推介济宁最新发展成果、强化应届高中毕业生对家乡济宁的热爱之情,为吸引青年人才返回家乡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图为“爱读书 爱济宁”青鸟读书会儒家文化专场。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团市委将围绕青年学子所需所盼所爱,以青鸟计划为抓手,持续举办“爱读书 爱济宁”青鸟读书会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活动参与度和获得感,打造形式功能更新、链条牵动更强的服务载体,不断实现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与济宁高质量发展的双向驱动、同频融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