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长顺县希望陪伴小课堂实现7个乡镇全覆盖

发稿时间:2022-08-11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近日,团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委、长顺县项目办到顺兴社区举行“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暨“青年计划”希望陪伴小课堂暑假班开班仪式,并为学生们发放了“爱心包”,县直属机关工委、长寨街道团(工)委、顺兴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图为小课堂上课现场。团长顺县委供图

  “小课堂的开课时间是周一至周五,周一到周四为以辅导作业为主,在辅导作业完成的前提下,我们再进行趣味主题活动。周五则是以‘红领巾社团’为主的兴趣小课堂,通过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了解相关文化艺术。”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朝艳介绍道。

  据悉,长顺县的7个镇(乡、街道1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广顺镇核子村共开设12个“希望陪伴小课堂”暑期班。由西部计划志愿者担任“小课堂”讲师,同时,招募青鸟计划“返家乡”大学生共同协助授课,护航孩子快乐成长。“小课堂”配置了由团贵州省委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和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的价值2.53万元“提质增效包”,内容涵盖美术、手工、音乐、体育等多种类别物资,让孩子们有人陪伴、能培养兴趣特长,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图为小课堂上课现场。团长顺县委供图

  “此次开设‘希望陪伴小课堂’暑期班目的是为进一步推进‘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和‘青鸟计划’项目实施,以‘暑期小课堂’为载体,做好学业辅导、爱心陪伴,开展形式多样的‘红领巾小社团’活动,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好共青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服务工作。”团长顺县委书记顾丹谈到活动初衷时说道。

  自2019年以来,团长顺县委常态化开展希望陪伴小课堂、小手牵大手等系列活动,关心关爱安置点青少年,为孩子们搭建成长平台,让社区的孩子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收获快乐、知识和友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