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系四海·寻音京城”首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歌手大赛举办

发稿时间:2022-08-09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胡锦昊近日,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了2022年“青系四海·寻音京城”首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歌手大赛暨“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北京市委统战部、团北京市委、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青系四海·寻音京城”首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歌手大赛主题曲唱片《寻音京城》及活动吉祥物“京小嗨”。

 

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自6月21日启动以来,本次大赛历经海选、预赛、网络投票等多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诞生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五强选手。本场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中国传统元素“水”为主题,共分为“跨越山海,水韵合川——组内淘汰赛”“如流如织,如饮如韵——中华知识问答”“水乐悠扬,声向未来——三强突围赛”“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冠军争霸赛”四大环节。

 

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国际交往和文化共鉴,培育知华、友华、爱华的青年文化使者,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未来,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将始终紧密团结在京港澳台学生及外籍留学生中,以主题分享、志愿实践等形式定期开展文化交流等活动,拓宽在校生规划发展平台,用心用情助力在京港澳台学生及外籍留学生成长成才,携手中外学子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一起“声”向未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