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湛江启动2022年“青年云支教”行动

发稿时间:2022-08-04 13: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见习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陈梦琳)8月1日下午,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湛江站)集中行动月暨湛江共青团2022年“青年云支教”行动启动仪式在湛江市青少年宫举行。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4000多名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将与湛江市乡村小学、边远地区青少年、贫困家庭子女结成“云支教”对子,通过线上方式为其提供心灵关爱、学业帮扶和综合素养提升等公益支教服务。

  启动仪式上,团广东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同志为“云支教”志愿服务团授旗,团湛江市委、岭南师范学院团委、中国联通湛江分公司共同签署“青年云支教”合作协议,现场的大学生志愿者向帮扶对象派发“结对卡”,岭南师范学院为全市云支教定点帮扶学校颁发牌匾。

  据了解,“青年云支教”行动从今年七月中下旬开启线上报名通道,共收到来自湛江本地3600多名中小学生和家长提交的“云支教”服务申请。活动期间,团湛江市委宣布了未来一年的“云支教”任务清单,接下来的一年里,志愿者将按照“一对一”“多对一”模式,通过最新上线启用的“云支教”平台,实施“一生一策”“一人一法”精准帮扶,做好结对学生的远程“家庭教师”,按照学生“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在线课业辅导,同时提供日常生活中的答疑解惑、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与帮助,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现场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加倍珍惜这一难得的机遇,积极投身湛江乡村振兴的实践。
  下一步,湛江各级团组织和岭南师范学院团委将继续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持续提高支教服务质量和专业水平,依托“青年云支教”这一重要平台,努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涌向乡村、涌向基层薄弱地区,帮助更多湛江的乡村师生成长追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