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文化济宁 多彩青春”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暨2022济宁市青年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稿时间:2022-07-29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伟玲近日,由山东省济宁市委主办的“文化济宁 多彩青春”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暨2022济宁市青年文化艺术节开幕。济宁市直部门负责人、青年干部,市属大中专院校委负责人、学联学生会代表,青年文明号、青春社区、青创服务站负责人、青年企业家、青年艺术家,实习实践大学生等400余人参加。

图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济宁市青年文化艺术节。通讯员供图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春济宁》宣传片,为首批济宁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青年观察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分别为省级青春社区、市级青春社区、“青创服务站”授牌。活动现场发布了《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济宁宣言》。

  作为全省首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城市,济宁市积极推动创建富有“青年活力、青创动力、青才引力、青春魅力”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推出促进青年发展“十大行动”,打造青年聚“济”、乐业安“宁”的青春济宁。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青年文化艺术节活动分为“开幕式+集中展演+常态化志愿服务”,包括:“青年志愿行”志愿者服务、“青年思享汇”惠青政策发布、“青年音乐汇”音乐节、“青年动漫吧”动漫节、“青年舞林风”舞蹈大赛、“青年恋爱场”恋爱派对和“写好中国字 当好中国人”青少年书法展活动,以及“感知青春济宁”青年打卡、“青年驻唱站”青年歌手驻唱和“青春爱济宁”音乐快闪等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通过举办多元化的青年文化活动,引领济宁青年文化潮流,提升青年群体的艺术素养,营造青春活力的城市氛围,展现青年群体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加快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