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琅琊区委开展防溺水手抄报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发稿时间:2022-07-13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红领巾手抄报优秀作品。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培佩 查韦婷为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巩固和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成果,团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委、琅琊区教体局、琅琊区少工委联合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红领巾手抄报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7月初,琅琊区少工委共收到来自全区10所小学的73件红领巾手抄报作品。一张张白纸在孩子们精心设计下,无论是版面设计,还是内容书写都充满着童真,童趣。防溺水自救小知识,防溺水“六严禁”,防溺水童谣……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书写、绘画着对生命的敬畏,对安全的理解。经过专家们的评选,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5件,一等奖作品12件,二等奖作品15件,优秀奖作品41件。

  活动旨在让防溺水教育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使每个队员意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让“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理念深入队员的心灵,增强队员们防溺水的意识。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