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海南省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主题朗诵比赛

发稿时间:2022-07-05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伍玉娃近日,团海南省委在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中国青年厅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主题朗诵比赛。团海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朗诵比赛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本次比赛以党支部为单位,各党支部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感悟红色记忆、领悟革命精神,开启了一段追忆百年峥嵘的红色之旅。最终,根据参赛作品的主题思想、语言表达、艺术表现、内容形式创新、综合演出效果等5个指标进行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

  同时,团海南省委积极创新比赛形式,探索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融入反腐倡廉情景剧表演和原创红色歌曲表演,进一步团结引领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比赛间歇,组织青年党员代表表演了反腐倡廉情景剧《歧途》,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廉政教育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比赛结束,邀请党员干部代表深情演唱了原创红色歌曲《红色使命》。

  团海南省委分管领导对比赛做了点评,指出本次比赛节目形式多样、主题思想突出、情感传递生动深厚;希望干部职工能够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此次主题朗诵比赛,旨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