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禁毒宣传主题活动走进地铁

发稿时间:2022-06-27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禁毒宣传展板图片。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孙世豪今年是北京市禁毒工作开展30周年,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由北京市禁毒办、团北京市委指导,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北京禁毒教育协会、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协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主题活动走进地铁6号线青年路站,北京市禁毒办、团北京市委、北京禁毒教育基地、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同志与禁毒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

禁毒宣传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禁毒宣传展板、讲解仿真毒品模型、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为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知法守法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观念深入人心。活动当日上午,各单位相关同志与禁毒志愿者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多份,北京禁毒教育基地有关同志和禁毒志愿者为过往群众详细介绍展板内容及仿真毒品模型,宣传禁毒知识。

禁毒宣传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随着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入,北京共青团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方法,用好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始终坚持把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参与贯穿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始终,统筹多方资源,借助各类宣传平台,收到了良好的预防效果。下一步,北京共青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专业化、社会化、公益化为导向,打造具有首都特色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