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省“千校万岗·筑梦基层”行动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22-06-24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6月22日,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在团省委机关举办福建省“千校万岗·筑梦基层”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场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县用人单位代表、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瑞祺,2018级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宣传教育科黄静怡,福建省晋航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良彬,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张运文,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焊工张克泽,中国海峡人才市场高级经济师、高级职业指导师、福建省人社厅创业导师陈希佳分别上台进行了分享。

  团省委副书记李腾围绕“千校万岗·筑梦基层”行动计划作了部署,强调要将抢抓毕业生求职窗口期、冲刺期,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深入实施项目、强化协同联动,引导好服务好青年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团省委副书记李腾,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绚,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涛,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上台启动“千校万岗·筑梦基层”行动计划。活动上还一起观看了“千校万岗”宣传片。

  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等有关部门领导,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县及其他用工需求量较大的县(市、区的用人单位代表、高校毕业生代表约4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6月23日,福建省“千校万岗·筑梦基层”行动计划首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同时启动。首场线下招聘活动在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00家用人单位面向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数2791个,涵盖互联网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海洋经济、乡村振兴等产业。

  据悉,此次行动全年常态化开展,以设区市或岗位需求量较大县(市、区集中开展专场招聘会,并视疫情情况适时开展2-3场线下专场招聘会,计划组织1000家企业,提供岗位数10000个以上。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