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平原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助力“红领巾”成长

发稿时间:2022-06-23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冯圆圆)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近日,团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委、县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们来到腰站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少先队员们参观葫芦画。通讯员供图

  葫芦画、铅笔画、麦秆画、剪纸……在校外实践基地,这些不仅是亟需保护的非遗技艺,也是队员们探索传统文化的重要渠道,展示中心通过设置非遗体验课程,使这种研学实践成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

 

德州市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寇宝领带领少先队员们学习剪纸。通讯员供图

  德州市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寇宝领还为少先队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剪纸课。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画线稿、对折纸、动手剪,不多时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学生们的指尖上。

 

腰站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到校外实践基地打卡。通讯员供图

  据悉,团平原县委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青年之家、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多种类型的基地纳入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形成校内校外良性互补体系,进一步拓宽校外实践活动载体,全力为少先队员搭建思想引领、学习交流、风采展示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建伟